我的2015生日會:「假假的偶遇」

2015年1月5日。天晴。

這篇文章是寫來紀錄1月1號的那一個晚餐。



其實我本身並不喜歡慶祝自己的生日( 真的!!!),而且這個感覺已經隨著年齡邁進一年又一年的有增無減。不明白的人還以為我是害怕面對現實不想認老。當然你也可以說我是Anti Social不喜歡「埋堆」,但是來到了這個年齡我還是覺得應該把家人放在第一個位子,就算是「埋堆」,也應該「埋家人那一堆」吧!? 哈哈!

乘著師奶二姐和寶貝兒子回老家來的日子, 決定一家大小浩浩蕩蕩到「41號 Theatric Cafe」去支持一下幾個老朋友的「阿嬤」餐館。原本是計畫在2014年的最後那一天晚上去的,但是後來改變了主意還是了延遲一天。第一個原因,31號那天老大姐和自己上班,不想趕來趕去怕太累嘛。第二,明明是New Year Eve,沒理由在除夕那天為自己切生日蛋糕吧??不喜歡那種2 in 1的感覺,怪怪的! :P

事前通知了老闆之一的老朋友~黑鹿兒,也預先訂好了桌位。說好是和家人一起用餐,但是心裡其實已經猜到這個老友到時候一定會趁機「搞大」,因為他天性喜歡熱熱鬧鬧。不過;既然你不說穿,我也不掃你的興,咱們到時候就各自演場好戲吧。。。哈哈!

話說一家人驅車順道去了Ritz買了個我喜歡吃的Cheese Cake之後,馬上又趕到了41號。家人老友一夥人見了面寒暄了一會兒,大家有說有笑。。。發現,現場有了阿癲和WK!然後,「阿嬤」大廚也走出廚房來歡迎我們。等到我們order的晚餐上桌不久,YY和蘭蘭也出現了 (而且是從後面進來那種!)大家都各自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不要「畫公仔畫出腸」就對了。。。咻~!

果然;等到甜品上桌的時候。。。好戲開始咯!首先是有一個人開始彈吉他唱生日歌,然後從廚房哪兒有一堆人捧著生日蛋糕出來,發現除了Cheese cake 還多了一個外型很奇特的蛋糕。黑鹿兒還特意安排了現場音樂「恭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整個41號的顧客都放眼望了過來。哎呀呀~我不喜歡這樣高調的OK? 又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和大家演了一場沒有劇本的好戲。我個人給了個劇名叫作「假假的偶遇」! 哈哈。接下去的故事情節,相信大家都經歷過吧。。。大伙兒一起來為自己唱生日歌,一面拍手打拍子,然後唱完了要拍照喔,然後要記得許願吹蠟燭,然後切蛋糕只能切一半要讓另一個人接手,然後又再大夥兒輪流拍全體照。。。哈哈 是不是每一次都同樣的劇本?

話雖如此,儘管自己還是不習慣/喜歡這樣子的引人矚目,內心深處還是少不了很多很多的感動。。。謝謝大家都有份參與的表演!謝謝大家「不約而同」地撥出寶貴時間來到現場一起上演這齣好戲!謝謝41號提供這麼一個好的表演舞台。謝謝各位有份參與的演出。謝謝黑鹿兒的紅酒助興。謝謝「阿嬤」大廚的炸薯條。謝謝蘭蘭幫忙切cake(每次都是她!)謝謝YY妹妹的大大個紅色紙袋。謝謝那隻「紅粉裸豬」。謝謝黑白粵語殘片,還有謝賢陪伴老媽子。謝謝歲月見證每一段經過時間歷練的友情。謝謝依顏的polaroid相機派上用場為大家提供娛樂。謝謝一家人尤其是老媽子陪大夥兒一起玩。謝謝師奶二姐的Cheese cake和買單。謝謝 謝謝 謝謝 。。。

忘了幾點,應該是 10點多吧!? 戲終人散,只剩回憶永留心中。

後記:
還是要說;如果可以。。。我還是選擇自己每一年的生日會都有老媽子的陪伴。

生日願望:
「希望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的家人朋友,福慧雙修,喜+樂+安+康! 我愛你們喔!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