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週年咯!

2013/9/9。陽光躲在厚厚的雲朵背後,微雨。星期一的早上。依顏和我的三週年紀念日哟!

2003那年。。。我們在網上認識。

2004年初。依顏單槍匹馬第一次來訪P城找我,那是我們的第一個「約會」,我乘著工作午休的僅僅一個小時驅車到光大底樓的MAY BANK去載他。小小的身軀背著很大很大的背包站在黃色的MAY BANK大招牌底下,那個傻傻呆呆的樣子直到現在還很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2004 年7月。我隨同「造心廠劇坊」一伙人到英國曼城去參加「世界聯繫劇場交流會」;依顏一個人驅車子七早八早從卡萊爾去到曼城機場來迎接我,那是我們的第二場 「約會」。之後他還得趕回去卡萊爾上班呢!那一場約會,我在145小住一個星期。第一次深深愛上卡萊爾的清靜還有那一年365天冷冷的氣候。

2005年初。再次到訪P城,依顏開始和我定期的「約會 」,至少一年一次吧!

2005 的6月。我離開了執教的7年生活,企圖回到一切以商業為主的現實社會去謀生。在還未真正上班之前,我拿了一個月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去到卡萊爾去找依顏。那是 我們的第4場約會。可惜的是,之後我的「回到商業」計劃不遂,才剛做了幾個月的設計總監就遇到了瓶頸,結果在那一年的聖誕季節之前我離開了職場恢復了自由業餘 設計師的身份!

2006 年初。很多事情發生的一年。依顏還是照舊的一年一次和我約會。剛好那一次的約會遇到了家裡祖母的離世。依顏回去卡萊爾之後不久的4月,我又再次提起勇氣回 到了現實社會去工作。工作崗位是設計總監的「助理」,那個總監其實是當年自己在MIA學院的同班同學,整個設計部門一共有5個設計師,大家都工作得很愉 快!那一年的八月,好景不常。。。公司大老闆欠「大耳隆」錢結果學人家「走佬」,也欠了整個公司兩個月的薪水。同年11月,自己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打算 離開P城一陣子。。。結果自己一個人拿了大大的行李箱跑到卡萊爾145去「避難」去「修行」去「沈澱」。。。讓自己好好的想一想!!!

那是依顏和我第6回合的約會,而且這一場約會足足用了6個月的時間。那半年裡,自己每天都活在快樂與掙扎之間,對於自己以及家人的期待之間我必須要有一個好好的交代。為了可以繼續和依顏在一起,也為了那是當時自己有了很久的夢想,更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和不服氣不認輸。。。

2007 年5月,告別了卡萊爾,一個人回到大馬來準備之後打算前往英國深造的一切手續。同年9月,再次離開P城還有自己深愛的家人和好友們。這一次的離開比較有意義,因為那是一個新的里程碑,自己的一個新的考驗。離開之前,依顏還是一樣的飛過來P城陪同自己一路前往英國,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

2007年-2010年。依顏和我在英國同居相處了整整3年多。從我繼續升學,畢業,然後到處找工作,一直到回來大馬之前,兩個人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大小風雨,一起學習怎樣去愛怎樣去接受和包容對方(因為
就性格喜好和文化背景而言,基本上來說我們兩個都來自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當中的甜蜜和委屈也不是一下子就說得完。。。不過,也這樣子“50+50等於100”的一直維持到了今天,是應該要「感恩惜福」的!

2010那一年9月9日,我選好了「久久」的這一天和依顏正式的結為「終身伴侶」。兩個禮拜之後,我們兩個人乘著「夢想家居車」遨遊整個西歐。。。

2010年尾。因為種種因素,是時候「回家」了。。。縱然心中有千萬個不捨,我還是收拾好3年多的記憶,在依顏的陪同下回到了P城。

2011年3月。依顏回去卡萊爾。我們又在開始兩地相思的日子。那一年的11月,自己也經歷了摯愛父親遠離人世的悲痛。總括來說,那是一個必須考驗自己的意志去面對「生離」和「死別」的過程。。。畢生難忘的刻骨銘心!

2012年3月。經過了一年的分離,千辛萬苦的終於賣掉了145,依顏可以放下心頭大石的離開英國回來P城和我相聚,並正式的開始他的「退休生活」和我繼續延續這一場一生一世的「約會」!


“Happy 3rd Anniversary to my Bunnie!愛你久久!”


另外要提的是,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但是哦。。。其實依顏現在人在Cambodia。因為糊裡糊塗的他3個月前答應了要陪同友人一齊去看Angkor Watt,飛機票下訂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撞上了我們的大日子。我已經為了這件事挖苦他好幾次,讓他內疚一下自己也難得自己發洩發洩心裡爽一下!今天早上一個人還趴著賴床時收到依顏的message,叫我去家裡大廳的浴室看一看,掀開那個plastic布簾內有乾坤噢! 兩盆鮮花和一個小禮物盒,哈哈。。。難得他臨行之前還做了這麼多「手腳」,能不感動嗎?


現在輪到我內疚的時候了,因為我之前還狠下心名正言順的跟他說今年不打算準備任何禮物或賀卡,誰教你自己忘了「撞期」!? hmmm….現在寫完了這篇文章,心也軟了,還是乘他還未回來之前,趕快去買個小禮物和賀卡吧!(我是不是很沒有立場? 沒辦法啦。。。前世欠他的!)


順便藉此感謝兩個最棒姊姊的祝福賀卡。。。
後記:
原來要寫一篇「回顧」的文章需要這麼長的時間:P 很多的記憶也一起湧上來。。。哇噻!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們竟然已經相識了10年咯!

Comments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爱一个人,包括爱他的优点、包容他的缺点。你明白我要说什么啦!

你的五全五美+他的五全五美 = perfect 10!

Happy anniversary:)
jo said…
Sorry lar, missed you Annivesary post... :p
Don't know to say you alil slow and "toot" or Ian is so good at hiding things, that you didn't even realize 2 pots of flowers are in the bathroom! Hahaha..... but i guess that was a very pleasant surprise for you lar, gr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