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O 的「全家福」!

農曆初五。豔陽天的星期二。農曆新年的週末剛剛過去了,乘著自己還未正式上班之前上來這裡說說心情。。。

先問一問:「你有多久沒和自己家裡的父母一起拍照了呢?」

2010年尾,依顏跟著我從老遠的英國回來老家這裡;不久之後,2011年初的那個農曆新年竟然就是我們Double O一家人最後一次的「齊聚一堂」。那一年的農曆新年之後,依顏逼不得已必須離開大馬回去英國卡萊爾辦理屋子145的出售問題。。。然後;父親的病情也開始惡化。

記得那時候我的師奶二姐曾經建議說,等依顏在英國搞好145的手續之後回來老家,我們一定要一家大小到照相館去拍一張正式的「全家福」! 很抱歉的是,父親在2011年尾離世了;依顏甚至無法趕回來送老爸的最後一程。。。 而那一個「全家福」的夢,已經永遠都無法實現了!

有一件事情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2011年,父親病入膏亡的那一段「非常」時期,依顏自己一個人也很不好過的在卡萊爾大病了一場(肺感染),後來還入院住了幾個晚上;而我當時只能夠在電話的另一邊著急和擔憂。。。那時候的我還以為老天爺真的跟自己過不去,一次過要帶走我身邊兩個很重要的人呢!(事後依顏也半開玩笑的說以為自己當時就這樣子的說Go 就 Go,那個病情的嚴重性可想而知咯!)

好啦!過往的「衰嘢」就不多說了。。。:)

圖為2011的農曆新年期間,Double O的「非正式」全家福。這應該是我們這一輩子唯一的大合照,當中的意義很大。。。對我自己本身來說,也很~沈~重!

大年初二,師奶二姐回娘家。同一個飯廳角落同一個飯桌。。。只是少了一個人!

大年初三,依顏為大家辦了「大食會」。應了大家的的要求,還邀請了Uncle華仔和他的賢妻。Uncle華仔至今依然不改口的稱呼老爸爲「大佬」;而我們幾個晚輩也已把他當作是自己的家人之一!

大年初四。和師奶二姐臨別秋波之前的大合照!依然是相同的布景和角度。。。
















 

Double O的「全家福」其實並不是出自任何一間專業的攝影館。沒有華麗的燈光佈景道具,沒有特別安排的服裝髮飾化妝;就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家人擺在一起,大家都很自然很簡單很真誠的笑,然後用自動mode的digital cam ‘咔嚓’一聲的拍下來。。那是一家人在一起最有默契也最令人感動的一霎那。。。





































再一次的問一問大家:「你有多久沒和自己家裡的父母一起拍照了呢?」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永遠的都抱著這個無法彌補的遺憾噢!

最後;祝願大家及家人們,馬年行大運!

福壽安康,幸福喜樂!

 

Comments

jo said…
It is a norm that one has any unfulfilled wish.... that's why they said, "Don't wait. Just do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