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之「順便」


2014。3。29。 悶熱的週六午後。

最近的天氣悶得讓人厭煩,心情或多或少都被搞得亂糟糟得煩躁起來。。。
除了上班時間,我想盡量讓自己過得「比較充實一些」也免得自己總是無所事事的胡思亂想。

話說「比較充實一下」。。。連續了一個星期躲在家裡埋頭研究如何正確的使用Wacom 的「電子筆」來作畫,因為公司裡的插畫部門個個都是年輕的精英高手,所以就「順便」向大家請教一下當中的學問和技巧,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嘛!當然,學習技巧是一回事,如何有恆心繼續的利用這方面才華發揚光大又是另一回事。。。希望到時候自己不會只是「三分鐘熱度」就好,哈哈!

在這裏「順便」show一下這幾天所練回來的功夫。。。 不要笑哦!(小小聲就好了!)
 


  




也「順便」說一下之前在老家收拾抽屜時,發現了一大堆很久很久以前拍的陳舊相片;裡面包括了一些在MIA唸書時期的,還有「造心廠」剛開始時期的,還有一些「青藝」時期的,還有另一些更是當年中學時期和一班老朋友的合照。。。看著看著,很多舊回憶都回來了!

再「順便」預告一下,我打算Scan一些自己覺得很有分享價值的相片然後放上來這裡給大家看看。。。哈哈! 敬請留意,萬勿錯過哦!

這裏有一系列的單色相片是當年在藝術學院修攝影科時的功課。當時用的是一架完全Manual的Nikon FM2。之後還得自己躲在暗暗的黑房裏自己一張張沖洗相片出來。。。很多功夫很吃時間但是很難忘的經驗哦!這些應該是當時自己沖洗的不是很滿意,或是有些瑕疵的作品,現在看起來反而覺得別有一番風格(。。。開始自贊自誇了!)
————————————————————————————————————————

誰還記得9172-B的天井?
一年365天都潮濕的粗造牆壁長滿了綠苔。下雨時令人無法入眠的水槽滴水聲。。。一切的畫面以為遠去了的模糊,卻又那麼的清晰映在腦海!


The Feet of Sorrow
攝影教師要求我們利用人體的構造當拍攝題材。。。
我想表達的是一張很憂傷的表情,但不是掛在我們的臉上的那種哦。。。






誰看過這張相片? 

這一輩子從未正式的和任何一位女生表白示愛過。那一年,我喜歡上了一位女生。。。

那應該是「造心廠」的慶功會,大夥兒都上了升旗山上的白屋去;忘了為甚麼。。。當時大家都在外面放煙花炮竹 (是在農曆新年期間嗎?)當時;她默默的掩住耳朵,那一副不很在乎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的不屑樣子。。。是不是很迷人很好看?

於是;我偷偷的拍下這張相片!

(哈!我要被打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