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之「中秋人月團圓」及「九月九」

2014年9月8日。農曆八月十五的中秋節。

星期一的下午。從南部師奶二姊那兒驅車回到小島,已經接近黃昏時分。。。

和依顏「談判」,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堅持當晚一定要回老家去和老媽子一起吃月餅看月亮。

於是;兩個人拋下疲累身軀,匆忙的從車子「下貨」搬到屋裏,洗澡小休一會兒過後便又匆匆的在老媽子家附近的小販中心吃了一頓晚餐。(當然;這次輪到我自己來當司機咯!哪裏好意思再勞煩依顏大人:P)

四個人的中秋晚會就這樣很隨意很簡單的開始了!兩個去年用剩的小摺紙燈籠,加上幾塊從師奶二姊那裏帶回來的月餅。有人喝紅茶有人喝啤酒。老媽子不想拍照,因為沒有華麗盛裝只有睡衣配素顏。。。我說反正今晚的主角又不是你呀!哈哈!

當晚的月亮很大很亮。。。印象中每逢八月十五都不容易看得到這麼漂亮的月色!(這真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噢!)

小時候的中秋比較熱鬧,我們家比較「傳統」,當晚會在戶外準備一張大桌上面擺滿紅茶月餅公仔餅月亮餅,另外還有水果柚子芋頭和稜角。重點是,整家人都苦苦守候,必須等到月亮出來了才會開始祭拜的儀式。。。祖母總是主持大局的要一家大小上香祭拜「月娘」;有時候她老人家興致到了還會嘴裡念念有詞很小很小聲的唱起她故鄉的民謠給「月娘」聽。。。(可惜我們幾個都學不到!)

那是我們幾個小傢伙每年都期待的中秋晚會。母親過後還會用剩餘的稜角來製作小風車給我們當玩具。當然;那個時代也有一些人會用柚子皮切開來當燈籠 (不過我家裡人不流行這個玩意!)真的是所謂的「童年樂趣多」喲!

想說的是;要謝謝依顏這麼勞累了還陪著自己和家人一起賞月。

另外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躲在自己心裡說:「老豆,想念你哦!」。以前因為種種原因,自己沒有/無法在家裡陪伴家人一起共度中秋。現在人到了這可年紀,或多或少會懂得珍惜家人。。。就好像師奶二姊說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嘛!

希望大家和自己親愛的家人齊慶中秋,「人月團圓閤家歡,中秋節快樂哦!!!」


2014年9月9日。依顏和我「結伴CP」4週年紀念日。

話說當年選擇9月9日這一天是因為貪個好意頭「久久」。不知不覺又過了4個年頭。。。認真的算起來,從2004年5月間第一次的見面一直到了今天,好像過得很快很快。。。到底是怎麼渡過這些年頭的?

沒有特別的安排,這一天的我們只是乖乖的待在家裏一整天;等到黃昏時分才決定要到哪去慶祝。一間小小間的德國餐廳。。。兩個人的晚餐。唯一的「助興」是我們臨出門之前拿出了當年的戒指來戴。。。然後意思意思一下拍了一張紀念照!

有人說;「能做夫妻的應該是上一輩子欠下來的債來到今生還!」。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想起來也還有些道理。。。我們兩人一東一西一靜一動一個怕熱一個怕冷一個凡事謹慎一個糊裏糊塗。。。好像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到底是怎麼一起過日子?當中的苦樂或許耐人尋味,但是我依然深信這世界上沒有100分的完美好伴侶,只有自己的50加上對方的50,才能湊成的100分。。。只有兩個人共同努力的相互扶持和體恤諒解,那才是維持生活和諧的基本法吧!(每一天我都還在努力實踐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