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失王依顏的倒楣天!









2010年7月26日。夏陰。
一大清早起床,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游泳天’! 吃完早餐後便匆匆的出門了。。。
興致勃勃的和依顏游了一個小時的泳,自己也比上星期四多游了100m;感覺上真的人也比較有精神起來了!

洗澡完畢後,為了答謝依顏沒有‘失信用‘的說到做到,於是便答應請他到上一次去的小茶攤去喝上午茶,反正自己也還蠻喜歡那邊的環境和氣氛,更重要的是自己想要吃homemade的scone啦!可惜的是;那一間茶攤原來星期一是沒有開門做生意的:( 結果唯有去光顧在market裡的另外一間小餐館咯!

用完餐後;叫依顏自己一個人到蠻‘遠’的泊車处去拿車然後兜過來market旁邊載我,省了我非常有限的’腳力‘嘛。不到五分鐘;車子來了!外面也開始下起雨來了!

上了車子後,和依顏商量接下去要去的地方和工作。為了節省時間,決定兩個人分頭行事;先放我到Netto超級市場旁邊的Brutano鞋店去‘找’我的鞋子,然後依顏自己一個人到Netto去買日常用品之後再回來Brutano找我!到了Brutano自己一個人下車進去。。。還好,不是很多顧客,自己可以慢慢的 ‘找’ (遲些我會解釋為甚麼是‘找’,而不是‘看’或‘買’鞋子! )。找著找著,才剛剛看到男裝8號鞋的架子的時候,眼角邊看到依顏出現了。。。“咦!這麼快?”

臉色不是很好的他說,“錢包不見了!”
“甚麼?!幾時?在那裡???”
“剛剛要進去Netto時發現的。。。”
(不好意思!之後的對白大多數都是我在數落他啦罵他啦的話!)

當然;責罵之餘的我還是很理智的問了一些蠻緊要的關鍵問題!(細節不多說了)重點是很肯定的那個錢包是在依顏用完午茶之後,在短短的不到5分鐘裡面,從market走到泊車处的路程裡不知道怎麼樣的從他黑色的外套口袋裡‘掉’了!很奇怪的是;一般上他的錢包都是放在牛仔褲前面的褲袋子裡,所以基本上是很難掉出來的。但是;偏偏今天早上的他卻把錢包放進外套裡。。。hmmm 命中註定!?

幸好的是錢包裡面的存款不多,只是幾張銀行提款卡/信用卡還有駕車執照。(英國人是沒有用身分證的,不然就頭大了!)到後來也沒有回去Netto/Brutano了,跑了幾間銀行,然後回家去撥電話給客戶服務取消所有的提款卡/信用卡。至於駕車執照就得用email來連絡了 (他們接到消息後會郵寄新的執照過來,還蠻方便的哩!)

事故發生之後;我真的感覺到今天的依顏確實是有點‘霉運’!
1)錢包不見
2)之後因為我說需要一些材料來準備晚餐;所以依顏得回去Netto辦貨。臨出門時我還問他身上有沒有錢,他匆匆的從抽屜哩拿了一張20鎊鈔票後便自己一個人驅車出門。我在廚房忙著不到半小時之後,聽見他回來。。。甚麼都還沒買到,因為拿出去的那張20鎊鈔票是剛剛7月尾之後不能再用的舊款鎊鈔!結果;又讓他多跑了一程!
3)3次的Netto回來之後;蠻可憐的依顏想要自己弄個afternoon tea cake來慰勞自己,結果竟然是tea cake卡在烘機裡走電,整間屋子突然停電了!

更加令我不解的是依顏的生日才剛過不久,應該還是‘吉星鴻照’的吖!?到後來;我為了避免更多的‘突發事故’,就吩咐他甚麼都別動了,乖乖的去睡個午覺然後等著吃晚餐吧!

唉。。。可憐的依顏,真命苦噢!

忘了一提!等到一切風平浪靜的時候,我有些揶揄的問依顏,像你這樣冒失的糊塗鬼,這一輩子究竟丟失了幾次錢包?

‘2次而已!第一次是和你去Langkawi時不見了錢包(我還記得!)
今天這次是第二次啦!兩次都是有你在哩!應該是你的Bad Karma傳到我身上來了!”

@££X*(&X$@@X... 媽的!自己冒失自己倒楣了還敢賴我!


’暴風雨‘之前的午茶。。。還挺享受的樣子哩!
其實;事發之際,我有馬上參考這幾張相片。。。
依顏真的沒有冒失到把錢包留在茶桌上啦!

Comments

okok...take it this way.破财挡灾 or 霉运去了,好运就来。。。。feel better now? 发生这种事没有人想的啦,过了就算了。 向前看!
jo said…
Aiyoh.... please dont nag this poor Ian anymore lar. Think he was upset enough liao. Like Sab said, sudah lepas, sudah lar.
Glad to know that you and Ian made the effort to go swimming, which is good to both of you.
Actually when i read Ian's saying about the "karma" thing, i was laughing. Ya, yah, i could still remember the Langkawi incident, pa somemore said he was so "mah lan fan", hahaha!
YouWe紫外線 said…
yeala. I know la ! :)

actually hor, I DO NOT nag him as much as I did before . See? I pun sudah 看開很多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