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健康之道

2010年8月2日。夏天午後的戶外午餐。
自從幾個星期之前的驗血報告出來之後,依顏和我都分外的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重點當然是我自己啦,因為依顏目前為止還沒甚麼大問題(謝天謝地!)。

除了我們定時的‘游泳天’之外,另一個大改變就是自己的飲食習慣!說起來也是蠻懊惱的;事關自己一直以來也不是暴飲暴食那種人,然而卻還是因為‘基因’的問題而導致無法繼續我一貫的飲食,除了無奈之外我真的是一言難盡。。。(明白甚麼叫做‘按著’嗎?福建話啦!)

還是說回最近的飲食改變吧!基本上是不再‘動’任何紅肉(豬/羊/牛)或任何蝦蚌蟹類 (幸虧卡萊爾這裡也比較難找到,所以也少了一些誘惑!)。任何processed過的肉類如香腸/醃肉也不許吃!吃雞蛋不要吃蛋黃,而且固定一星期不可以超過5粒。煮食時,盡量用水蒸,盡量少用油!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青蘋果和芹菜!少喝烈酒或啤酒。雪糕巧克力零食餅乾能禁就禁(這是難度最高的!)。

為了避免兩個人分開煮食的問題;依顏已經很為難的也跟著我一起改變了飲食。除非是到外面的餐館用餐時,可憐的他才有機會品嘗他喜歡的紅肉,嘻嘻!

值得紀錄的是依顏在這段‘戒口’的日子裡,還蠻用心的為我特製了一些所謂的“健康營養餐”。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吧!


雞胸肉碎沙拉+芝麻麥穀餅
那杯青青的是青蘋果+西芹+芹菜汁!
聽那名子就知道多難喝了!
包著蔬菜和雞肉片的Tortilla Wrap,
容易準備又蠻健康的!
清炒蔬菜。水蒸魚片+豆腐。
蘿蔔薑湯

Walnut+杏仁+麥粥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蘿蔔+西芹湯。
之前在某餐館喝過之後覺得好喝,
然後叫依顏研究出來的Home Recipe喔!
在書店找到的這本‘天書’ :P



Comments

哇!挺健康的喔。可以 tahan 多久呢?在Carlisel 就比较容易,回来大马就是表现你的恒心毅力的时候了。这里太多美食了嘛。。。anyway 你那个蘿蔔+西芹湯卖相很好一下。 秘诀借一下。难做吗?
YouWe紫外線 said…
沒問題!email給妳了!自己試試看吧!
jo said…
Eh, can take egg yolk lar! As long as not more than 5 egg yolks is ok ma.
If you eliminate the red meat from your diet, please beware that your protein intake will be affected as well. So replace with nuts or peas or lentils, ok?
YouWe紫外線 said…
放心吧。。。我有吃很多walnuts和杏仁啦。。。那是我唯一的零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