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居車’的蜜月期

2010年8月21日。夏晴偶爾微雨的下午。
依顏的老友尊兩天前又再次駕著那輛笨重的‘夢想家居車’一路北上到蘇格蘭北部的阿垻鼎(Aberdeen)去。他口說是去參加‘家居車團’聚會,但實際是要去看看之前生活在阿垻鼎的2兒子的住家在那裡。。。這是依顏和我都無法瞭解的。因為那個兒子一直以來都不是很關心老爸,而且婚後生活在阿垻鼎這麼多年以來也從未邀請過老爸到哪兒小住幾天,更別說要他們舉家到卡爾萊這裡探望他老人家了。再說;兒子全家人最近才剛遷居到澳大利亞去了,老尊去到哪兒時也已經是‘人去樓空’了,意義何在?? 當然,這是老尊的選擇,我們也無法插手;只是近來的他身體不是很好,走起路來也不是很方便那種,再加上上星期他的左眼視力突然出現‘問題’,現在他一個人驅車到那麼遙遠的地方,能不叫人擔心嗎!?:( 唯有祈禱保佑老尊一路平安咯!

話說星期四那天晚上吃完晚餐過後,依顏和我駕車去到老尊的住家去‘巡視’(老尊每回外出時都會把大門的鑰匙交給我們並拜託我們‘巡視’的工作!)工作完畢後打算回家,依顏卻突然說要到那間專賣2手車的地方看看,因為他聽朋友說哪裡剛剛又一輛小型的‘夢想家居車’出售。。。嗯!重點來了!我還以為既然145屋子目前還未找到買家,依顏的‘浪跡歐洲之旅’的夢想也應該早就烟消雲滅了。至於我自己,就算是我自己很想完成這個心願也無法/不好意思開口向他要求。哪知道他現在又突然的提起‘夢想家居車’!??其實自己是真的有些驚喜。。。 之後;依顏娓娓的說出這幾天他考慮了很久,覺得不想再繼續‘浪費生命’的待在卡萊爾等待145的買家出現;與其這樣子無限期的等待,倒不如趁著我還未離開之前一起到歐洲周遊一番完成我們之前曾經說過的夢想!


其實就算不用他說,我也知道這一陣子我們兩人都為了屋子買不去的問題而不開心,很懊惱。。。不過彼此都沒有真正的開口說出來,因為不想影響到對方的心情。好吧!現在既然你說了出來,那就認真的想一想實際上的問題吧!如果真的想要做,經濟上會有問題嗎?時間上呢?我需要Visa嗎?blablabla一大堆的問個沒完沒了!回到家後;依顏拿出一張A4紙,上面陳列著想要去的國家( Denmark, Holland, Belgium, France, Spain, Portugal, Italy, Austria, Germany, Czech Republic, Slovakia, Slovenia, Bosnia-Hertzogovenia, Albania, Greece, Greek Island, Italy ), 還問我有那個是我最想要去的!?說真的,我也沒甚麼要求,只要是和他一起坐上‘夢想家居車’,到哪裡我都無所謂的!事後經過討論出來的結論是我們‘應該’會找一輛2手的‘夢想家居車’,然後用5-6星期的時間,一路從卡萊爾145駕到名單上的國家(能去到多少個就多少個那種!)因為是家居車,所以省掉了飛機票和旅店的費用;就算是途中很可能會需要坐渡輪過海,‘加加埋埋’還是會比較經濟一些的!到了商量的尾聲,我還是有些不是很確定的問依顏說,

“理智一點來講,你真的確定要這樣子嗎?是的, 聽到你重提‘夢想家居車’的事我是很開心很感動,但是我們還是必須慎重的想清楚才好!”

“我是有認真的考慮過了;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到歐洲去了。。。你明白嗎?你還年輕,這次去不成,以後你還有機會捧著我的骨灰瓷再試多一次。但是我就再沒有第二個機會了!”

“。。。嗯。。。。。”

“再說,就當作是我們的‘蜜月假期’吧!試想想,有多少人可以有機會坐著‘夢想家居車’周遊歐洲來渡蜜月的?”

經依顏這麼一說,其實我心裡已經是有些難過/感動/心疼/開心。。。很複雜的!
不過不知道為甚麼,自己還是很清楚的聽到內心裡最深最深的地方有些忍不住的大叫“OK!就這麼辦吧!”

雖然口頭上是和依顏商量過了,決定了。。。心裡還是有些不安穩,要怎樣和家人‘交代’呢?他們會否反對依顏和我的行動??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一直到了今天下午很‘偶然’的和Sab通了一通電話,事關她要問我關於Blogger的東西,還有報告‘Samson今天下午被媽媽罵’的來龍去脈。結果一個小時裡面個的說著說著,自己還是忍不住的向她透露了依顏和自己的‘夢想家居車’行動。二姐還是照常的問了一些‘實際’問題和說明一些自己的看法,不過感覺上她還蠻讚同蠻支持的!頓時自己整顆心也比較踏實了!(OK, 在這裡要謝謝Sab給自己的的‘定心濟’!)

好吧。。。就這麼辦了!行動正式開始:)希望一切進行的順順利利,另一個夢想成真!
要實現這個計畫,最大的重點是當然是要找到一輛under我們budget的2手‘夢想家居車’啦!

現在就說回去之前寫的“肯得爾市鎮局的佈告欄”後面的‘待續’吧!

那一天去了肯得爾市鎮局之後,我還以為是時候回家了;但是出乎意料之外,依顏竟然還意猶未盡的打算繼續驅車南下。。。因為他想起了幾個月前陪我到Preston面試時,經過Blackpool一帶的一間2手車店,那裡有好幾輛看起來還不錯的家居車子哩!結果幾經波折過後,終於找到了那間店;花了整整一個多小時看車子比較車子。云云眾車之中,只找到2輛比較‘合心水’;但是最終還是沒有買到!也幸好沒有,因為回來之後依顏上網到ebay裡搜尋一番,發現了很多很多價錢更加便宜的交易! :)

OK! 不多說了。。。順便在這裡給你們看看那兩輛‘合心水’的家居車子,saja-nia-lah!:)



這是由貨車改造成的家居車。
價錢公道,甚麼都齊全。。。就是少了一個冰箱! :(
這輛是Original的家居車,apa pun ada。。。
但是milage很高:(
回去卡萊爾之前;在Blackpool的一間餐館吃晚餐。
‘節食’了一個月,第一次‘大開殺戒’的吃炸薯條。。。
放心!沒有全部吃完啦:P







Comments

肯定是支持的。至少又圆了其中一个梦再返马“打拼”,没什么不好啊!当然要注意安全,道路上与个人的。还有保持联络, sms 或上网。依颜也不小了,路程的长远就量力而为。先祝你们顺利买到适用的车,有个快乐+难忘+安全的HM :)深深祝福:)
YouWe紫外線 said…
會的,會留心的啦!放心吧!
希望真的可以順順利利的去得到 (finger crossed!)
那麼的話,妳的冰廚又會加多幾個新的fridge magnet了:p

真的很謝謝妳啦!我最棒的二姐! :)
jo said…
What can i say? Whatever Sab says still matter alot to you; which is fine lar. :p
I will see what travel articles that can help to give you a rough idea.
YouWe紫外線 said…
沒辦法啦。。。我就是‘依賴性’很強嘛,拜妳們兩個從小到大的慣寵咯! :P 哈哈不要罵我celaka,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