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自己(瘋言亂語錄)

2010年8月21。一半豔陽一半烏雲的夏天。
隨著夏天即將流逝的季候轉變,連續好幾個星期了,自己都鬱鬱不歡的過了好久好久。。。 當然不完全歸咎於氣候,就是覺得自己好像個‘廢人’似的活者。而且又不知道如何要去解決目前的狀況,每天除了煮飯燒菜上網看電視看書寫部落客還有偶爾的作畫來調治心情之外,整個人就是不知道為甚麼的很‘空’。。。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也不再敢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因為擔心人家笑我無病呻吟或是說我太過有空胡思亂想。。。就像不久之前黑皮對我說的,
“都不明白你做甚麼這麼不開心,依顏這麼寵你,家人這麼關心你,又有了一份工作等著你了(這個我其實還是有些不認同啦!),現在有人在英國這麼美這麼多東西看的地方。。。應該好好的享受在你還未離開之前嘛!煩這麼多幹嘛!?”


OK, 你不是我,當然無法明白我的苦衷!更大的問題是連我自己本身也不知道為甚麼那麼不開心的!是擔心自己的健康?右腳好像是越來越不中用了。。。討厭的膽固醇又越來越高!工作?不甘心英國這裡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擔心新的工作自己又無法承擔?又怕自己無法適應大馬的生活。。。依顏的去向?怕自己將終身寄託給一個自己不是很確定的人?還有還有。。。萬一依顏的屋子真的賣不出去怎麼辦?別想了,一切等回到去就會沒事的。。。但是如果回到去了還是這樣子怎辦?!(像這樣子一直堆上去的疑問可以沒完沒了的一直延伸。。。我還沒有說到‘將來’呢!)


是的!很多時候也會有另一個比較‘樂觀’的自己在一旁勸說,不要想這麼多,隨機應變吧!順其自然吧!今日不知明日事,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何必圮人憂天自尋煩惱!說得也是,唉。。。為甚麼自己就是不能勇敢一些?然後腦海里兩個自己就一直在那邊交戰,誰輸誰贏?之後又再一次又一次的交戰。。。永不休止的!


相信兩個姐姐看完後又會有一堆道理要說了。。。其實,我是知道妳們會說甚麼的!(我們畢竟都是Double O的!)就容許我在這裡發泄一下吧!其實我也知道等到我回去了之後應該會沒有問題的,有‘家’的溫暖了嘛!天啊。。。原來我是這麼沒用的,:( 長不大的老孩子!!!


好了。。。講完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心情也好像還沒有好轉。。。算了吧!馬照跑,午照跳,戲照做。。。我的人生還是一樣照過。。。。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看完了笑一笑吧! 祈禱明天會更好。。。我是說我的心情會更好啦!





Comments

你都已经知道我们会讲什么了啦!不是骂,那是关心。如果你不是double O,睬你都傻!。。。记得几个月之前我在FB post了一句话 “心不难,事就不难”。心态很重要。煮到来就吃啦。想太远你control不到的想来做什么?做那些你可以control可以plan的,一步一步来。你连一步都不踏出去,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步怎样走。。。开玩笑!你住了几十年的马来西亚你不能够适应?tolong lah!一定可以的。别想太多bukan-bukan。 MOVE!!!
YouWe紫外線 said…
嘻嘻!都說過了,我已經知道了啦!

妳在FB post的 “心不难,事就不难”,其實當時讀的時候就感覺到妳是在‘影射’我了,果然不出我所料! :P(double-O 喔)

我明白的!
"A Journey of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one single step!"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