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應該是怎樣的心情


2010年10月5日。陰天。

已經有一段時間都沒有update自己的部落客了。。。
自從上個月17號那天開始‘夢想家居車西歐花月流浪記’之後,自己也不再慣常的上網來(因為不是所有借宿的Camping Site都有wifi的服務)。

今天是有些心神不定的恍惚,即使是在遊山玩水之際。。。
所以還是決定了要上部落客來舒解一下自己的情緒!

一連兩天都收到了姐姐捎來的短訊告知老爸的病情,真的很難讓自己放鬆心情的繼續遊樂下去。。。

其實;這一次的出遊也真的是問題多多。。。拋開之前籌備時的經濟出現狀況不說,臨出門前一天收到了UK某間公司想要和我預約安排interview,連啓程的那一刻引擎也出現狀況。。。還有出遊以來陸陸續續和依顏面對很多突發的怪事。。。不是說自己迷信還是甚麼,就只是覺得這一趟出遊的背後似乎包涵了很多很多的‘不如意/付出/犧牲’ (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名詞了!)

不止一次的想要放棄想要開口跟依顏說,“算了吧!我們回去卡萊爾好了。。。!”
但是;自己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過關’了!

一直到今天下午來到了Plitvice National Park,望著很美很美的瀑布和湖水,一個人走在彎彎的棧道上望著很多魚兒在碧藍的湖水游來游去,然後放眼望去一群又一群的遊客嘻嘻哈哈吵吵鬧鬧的拍照來來回回的那一刻。。。忽然之間,很多的想法充塞腦海!

講真的。。。 旅行的意義何在!?
到訪過多少個大大小小的國家。。。看過再美麗的景色/再深再藍的海洋/再高再大的瀑布湖水/再熱鬧或再寧靜的大城小鎮。。。之後又怎樣呢?

我不清楚別人是怎樣的想法,不過一直以來自己總覺得,
出遊的目的應該是讓自己可以拋開日常生活的規律,短期性的讓自己好好的思索一番目前和未來。。。又或者說,
旅行的目的應該是讓自己好好的和心愛的人一起分享美好時光!

當然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理由就是想要在自己還可以‘行動自由’的時候爭取機會多走一些,多看一些!

問題是,今天的那一個‘望著魚兒’的那一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就是一直不斷的有個念頭,
很-想-要-回-家-看-老-豆! 

當然!我知道我不可以這麼任性的想到就做到。。。因為這一次的流浪記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我也必須尊重依顏的意願才對呀!雖然自己已經是很努力的扮作沒事的走走看看拍拍照。。。但是;心裡無論如何還是‘掛’著某件事情。*唉!*

這就是為甚麼我今晚一定要完成這段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或許;事情並不是那麼的嚴重。。。(我是說老爸的病情!)
也不是說我回去了老爸就會沒事;不過想到要他一個人靜悄悄的跑去做ultra scanning,自己就整個人很難過起來。。。

OK! 是的。。。要樂觀一些,要Positive! 就像二姐一而再的在短訊裡說的一樣。。。但是連自己都無端端的褒焦了300多塊的燕窩,妳還想要我怎樣個positive?(肯定會罵我celaka)

是啦是啦。。。我們兩個‘O'的都要勇敢都要堅強的positive下去噢!
老爸會沒事的!希望上天保佑。。。衷心的禱告。

好了。。。我也發泄完了。。。心情是有一點點的比較好過!

夜深了。。。 是時候睡覺了。昨晚都不是睡得很好,整個晚上感覺好像是自己在深海裡被浪花捲來捲去的頭昏腦脹。(因為我們寄宿的camping site在海港邊,昨晚又起風浪高。。。聲音很近很嚇人那種。)

希望等下可以好好的安眠。。。各位晚安!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希望你們讀完後會為我的老爸祈禱,保佑他老人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謝謝大家!)












Comments

jo said…
Sailoh! Must really kutuk your head hard! How many times i told you this already, always think positive! The positive / negative energy will really accumulate and make things happen one, you know! Really!! I myself had a few encounters already (which were good ones); and just yesterday Mr Tan told me about his wife's experience (which was a bit celaka). And you worried so much about this trip way before it even started, and see, something did happened! Luckily just minor one.
So 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 THINK POSITIVE, and the positive energy will envelope you.
Dont worry too much about pa's condition, i always keep an eye on our old folks. Before the MRI comes out, everyone is still in the dard. I just dont want everyone worry for nothing and accumulate all the negative energy. Got me?
Travel is to open your eyes and mind, and feel how blessed we are.
If you can make the UK interview, just go ahead; if not, just brush it out, dont let it eat you up.
So, open and free your mind, and try to enjoy this special trip, ok? love XXX
两个 “O"是代表double,我们要 double positive!
YouWe紫外線 said…
兩個最棒的姐姐,放心吧!我沒事的,就只是想要寫些東西發泄一下罷了!
我會振作會double positive的了! :)大家都一樣喔!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