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規則不講道理的是誰的安排?

“世界上甚麼事情都能發生。未必好人一定運氣好,壞人一定運氣壞。反過來也一樣,也未必壞人運氣好,好人運氣壞。每個人都會死的,遲死的人也未必一定運氣好些。”

文字摘自‘連城訣’-金庸

2011年7月7日。炎熱煙霧很濃的下午。

今天是公休所以不必上班。。。在家裡泡武俠小說泡個過癮。剛剛讀到了這一段文字,心裡有了很多感想。。。想要好好的紀錄下來!

最近。。。應該說是近幾個月來。。。更貼切的說應該是自從英國回來之後。。。一直到今天,其實都過得很不踏實,有種日子過一天算一天的麻木。原因有很多很多。。。也不再去想這麼多了,就希望這樣子的‘過渡期’可以很快的就過去。這也是我很久很久都不敢上來這裡寫些東西的緣故,深怕自己寫的儘是一些很負面的東西,還是算了吧!
為了不讓自己的腦袋胡思亂想,這幾個月來只要是在家裡自己就死命的讓自己沈溺于小說裡。說我是逃避現實嗎? 沒辦法,現實裡有太多自己不知道要如何去解決去平衡的大小事情,我需要的是一種‘麻醉’!
真的不知道自己原來需要這麼長的時間來‘適應’。。。說出來也怕人家會取笑!不過我是知道的,回來之後這7個月的日子自己一直是很壓抑的生活,不是很開心的!更大的問題是我無法說出來。。。因為我不知道人家會怎樣反應過來,活到40歲來了還在鬧情緒噢,得了吧!?搞不好還讓人以為自己EQ低的無病呻吟。所以我還是選擇不說。。。又或者說我選擇暫時不去說,我就是這樣子的日子過一天算一天的讓自己不再去想這麼多。但是;日子久了我還是有種透不過氣的辛苦。。。
反覆思量之後還是覺得不如就用這種寫部落客的方式來舒解一下吧!當年在卡萊爾時不是也用這種方式來解除自己的思鄉症嗎?
問題是當年的思鄉是想念家人,現在的思鄉卻是依顏和卡萊爾。。。相信嗎?其實我的心並還沒有完完全全的回到來,真的!
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敢重看之前和依顏到西歐流浪旅行的照片,也不太敢去向任何人提起。也盡量不去讓自己接觸任何跟以前英國生活有關的事物。每次不經意的想起,心裡就會有一種很難受的繃緊和抽痛,很自然的就會有很深很深的傷感湧上心頭!這個問題自從依顏回去之後更加嚴重,自己是知道這是很不正常的!很多時候甚至于會質疑自己是否做錯了選擇回來,但是現在才來說這些還有用嗎?唉。。。
再說;以目前的狀況來說,自己的問題應該不是最大的重點。。。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東西要去撐,要去解決的。我現在需要的是很大很大的正面能量,因為自己身邊是不允許任何負面能量的影響!
上個星期依顏在越洋電話裡傳來了個喜訊,說他去年在卡萊爾市場裡遺失了的錢包失而復得。事關當地的警方剛剛破了一個犯罪集團的案件,搜集到了很多曾經遺失的錢包,依顏的就是裡面的其中一個!在電話裡,當值的警員還一再的詢問求證依顏的身分,還考問他是否記得錢包裡面有些甚麼。。。依顏很有把握的告知說有一張他的‘伴侶’passport照片,是個亞洲人來的!嘻嘻。。。順利過關了!(當然,依顏也有在電話裡提供住址是和他錢包裡的駕車執照一樣的!)重點是依顏在報著喜訊的當兒問我是否記得他遺失錢包的事。。。 我當時竟然是腦海一片空白,完全沒有了印象!
那個晚上掛了電話過後,自己有些內疚的馬上上網來查看自己的部落。。。 幸虧自己還有做了事發當天的紀錄,所有的回憶也失而復得了!同一個晚上,自己‘終於’鼓起了勇氣重看自己之前在卡萊爾寫過的東西,心裡依然是有些抽痛和激動, 很多很多的回憶重現腦海,同時也開始發覺自己這幾個月來強逼自己‘封鎖記憶’的問題很嚴重,後遺症也很可怕。。。
再這樣子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不可以連僅存的回憶也沒有,那些是依顏和我共同渡過的無數個風風雨雨的日子,好的壞的我都應該好好的記得啊!
很多時候總是需要一些‘事件’來提醒自己的不夠勇敢。。。 現在寫這一篇文章其實是要有個記錄,好讓自己以後有個警惕!
依顏的那個‘報喜’電話之後,我開始搬出了收藏我們西歐流浪旅行照片的external hard drive,開始翻看一個一個folder去追索一個一個自己開始有些印象模糊的記憶。。。
要趁著依顏和我還記得的時候,好好的做個記錄,畢竟那一段旅途對我們兩人來說都是意義非常的!

面對現實困境太難自己沒有見招折招或許是自己不夠精明。。。我要更加學習!
把過去抱得太緊無法放手釋懷只是一時的不夠勇敢。。。我要更加堅強!

加油加油加油!!!

Comments

jo said…
You know what makes "me"? And why everyone of us is so unique? Because this "me" is made up of the past and present. So dont ever deny your past, whether it was a happy or sad one. Our past is part of us, we cant exist without our past.
Cheer up and stay strong! Life is just too short to self-pity and stay in shadow. :)
jo said…
About this blog thing, i find it rather stupid and a contradiction. A blog is some sort of one's journal / diary, right? So just write whatever is in your mind, who cares what the others think of it!!! If you really do, then better pen it down in a realy diary, like the old way, ok? I just takut you will die of suppressing your thoughts or feelings la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