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夜半隨想

開齋節深夜12點的炮竹從窗外響起。明天一大早又要和一群朋友結伴外遊。黑漆漆的房間里空氣有些鬱悶。左右擺動的風扇和依顏的鼾息呼呼相應。。。自己躺在床上仍未入眠,是不想入眠還是無法入眠?剛剛看到3s在遠方土耳其遊玩的相片,似乎很遙遠了的記憶有些回來了!今天下午在理髮店里看到大大的落地窗外行人裡面一個老外和一個華籍婦女還有一對孩子路過之後,才發覺那個好像是sab很久以前的好友!有種想要跑出去叫她一聲嚇一嚇他們的衝動。。。就只是想想而已!遠遠的傳來警車的聲音,是去抓那些非法放鞭炮的人嗎?還是甚麼地方發生了火災?炮竹的響聲依然在窗外一閃一閃的此起彼落。。。我的眼睛還是沒有閉起來。這幾天 無故的發生了很多糾紛,尤其是和黑天使有關連的。到底是大夥兒的問題還是個人的性格作風不一?煩著的時候反而想要一個人關閉起來不聞不問。。。就是累啊!又不是不珍惜彼此的關係,就是人多了是非就來,避也避不了。。。更何況還有家人依顏還有公司里的家里的還有大夥兒的還有自己的,那麼一個小腦袋又怎麼可能裝得了這麼多。。。?還是繼續打打罵罵過過日子就好。"還好啦!"-那是萬芳教我的生活哲理喔!想著想著又想到大夥兒還有久久才見得到大導演,真的很抱歉,自己從英國回來後似乎都沒有好好的和你老人家談人生談生活談黑的白的。。。唉!很多時候都無法完全根據自己的意願去做自己原先想要作的東西,我想跟你說我越來越不像自己越來越沒有自己了!而你,還會是那個時不時會給我一些些意見的大哥哥嗎開齋節深夜12點的炮竹從窗外響起。明天一大早又要和一群朋友結伴外遊。?依顏的夜半咳聲總是一鳴驚人。。。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黑漆漆的空間里。此刻的窗外一閃一閃的不再只是炮竹,今晚會下雨嗎?更希望的是雨後清新不只是空氣而是心情!今晚的你們還好嗎?依顏睡了媽媽姐姐睡了遠方的3S應該還沒睡,老豆呢?你在那邊應該不用睡吧?! 還記得我那個胖子朋友嗎?不知道你們在那裡有沒有碰見。請幫我轉告他說我很想念他呢!最近,那堆以前在MIA一起上課的同學,突然之間很積極的在辦同學會。原來人老了真的會開始念舊的!那天收到了一份特別報告,分別記錄每一個同學的最新資料。原來相隔了這麼久之際,有兩個同學已經'不在'了。。。雖說有些難以置信,但是連印象深刻身強力壯的劉家輝大師兄都會霎時間意外受傷癱瘓而導致妻離子散,我還有什麼足夠原因不去接受'人事無常'的冷酷和殘忍? 這是我第一次用iphone來寫東西。。。因為無法入眠不想入眠,可能是因為我有很多思緒,因為我想要用一種減壓的方式來舒緩自己的鬱悶心情,更可能是因為太多生活不滿委屈我想要宣泄,也可能就只是今天是開齋節想要說聲'Selamat Hari Raya'而已!怎麼樣?還好吧? 各位晚安!

Comments

Unknown said…
精神分析大師佛洛依德曾說:「沒有任何事是可以真正忘得了的──事實上,根本沒有忘記這回事,有的只是壓抑。」他在《文明及其不滿一書》寫道:「在心智生活上,凡已形成之物就不會消滅,每件事多少都會被保存下來,而且它會在適當時機再度出現好比說,當行為模式退化到很久以前之時。」──little daisy
winnie@ah咪 said…
今天来跟你说国庆日快乐了^^
人~长大了真的会念旧~我也是~明明以前没什么交流的朋友,现在遇回也特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