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了。。。?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的午後。
不經意的從面子書裡遊魂到自己的部落這裡來,才驚醒原來自己已經差不多有一年沒有上來這裡了!

這一年來也不是沒有想過要上來這裡寫一些東西,當作發洩也好。。。就是沒有了那股衝勁和精神。當然,之前不紀錄自己的心情生活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很忙很忙很忙+自己無法靜下來+家裡laptop'神神地'沒法上網+ 生活沒有了感覺,幾乎每一天都是灰色地又怕寫出來會讓別人complain或擔心什麼的+不想了解自己的狀況+生活得很無謂。。。沒有意義! (哈哈哈!相信嗎?原來不寫部落也可以有這麼多借口的!?)

不過,話說回來。。。自從依顏(回)來了以後,自己確實是跟之前的生活好像脫了節似的。生活在自己/依顏/家人/朋友/工作/健康/私人空間時間這幾個看起來不是很有關係的東西裡面打轉,有一整子真的很不開心!(那時候我有感的寫了這一句「太多的時間都給了別人反而沒有了自己」!)後來,自己內心掙掙扎扎的交戰幾回之後,開始慢慢的決定如何好好的'善待'自己!結果,第一個逼不得已抽離的是和gang的關係開始拉遠了,然後再以自己的健康為理由減少自己工作的時間。自從full time轉為contract/part time lectuer之後,現在的自己也開始感覺到比較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生活也因此有了改進。。。這才是比較像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無可否認,也有不少人質問我作出的這個決定,當中的理由又怎麼可能三言兩語說得清楚?不過我依然相信自己的決定。自己的生活自己要懂得怎麼去過。。。何必旁人來多說?當然,說到這裡,我也必須慎重的感謝家人在這方面的體恤和支持!

一年了。。。與或許是超過了一年以上吧!?應該說是自從我離開了英國卡萊爾回到這裡之後,自己都沒有好好的為自己而過。。。那是很對不起自己的一件事! 我說的是自己都不曾好好的去正視自己內心的那一個'缺口'。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太多的眷念和遺憾,只會把自己永遠鎖死在舊回憶裡走不出來。真的要為現在的自己過活,當下的感覺才是實在!

不久之前在電影裡看到的一句話:“where would we all go after all?”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對待自己,原諒自己,討好自己,愛自己。。。其他的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重要。


我總是喜歡和依顏說,在英國的那一段歲月是我前世的故事,而今生卻是我回來之後才剛剛開始不久的日子。。。(我的的確確是中了「三毛」的毒!)這也包括了之前和他分開兩地的那一年,也在那一年裡我失去了和自己'緣淺'的父親。。。而一切竟然還好像是剛剛過去的事情?

我的前世今生竟然是那麼一霎那的轉變之間,而這個世間僅存下來留給自己的難道還輪不到自己嗎?

這是我今年為自己的部落寫下的開場白,也當作鼓勵自己繼續向前看的座右銘吧!

2010年10月8日/威尼斯的午後陽光把自己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卻比不上當時對鄉愁的思念還要長!


照片是幾年前和依顏出遊西歐時拍的,一直以來都存在自己的External Disc裡久久都不敢去看去整理! (你們也都忘了吧!?)今天開始,我會抽空整理出來和大家好好分享。。。事隔三年,那也是自己近乎忘記如遠似近又破又爛的舊回憶紀錄,希望大家繼續捧場!

“我回來了!YES! ”







Comments

YES!你回来了。

我等你很久了。

说到要做到。珍惜你拥有的。身边酱多人爱你疼你,已经很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