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事件

2013/8/5 星期一晚上。做完了「長生學」義工,照常的把老媽子送回家後,自己一個人駕著白色愛玩家踏上歸途。本以為可以不出15分鐘之內就可以踏入「柏葦之家」好好的沖個涼然後舒舒服服的休息。。。結果呢?

話說車子剛剛離開了湖花園小販中心,來到了打槍鋪和Kampung Melayu之間的交通燈前面。因為是紅燈所以車子是停著的!聽著陳百強的歌,突然之間發現有2個馬來青年在左邊車窗外一直向我招手,又指了指車子外面。。。開始以為自己車門不緊,於是便把車子稍微駛到路旁(剛好是青燈,旁邊也沒有車子!)才來得及拉好了Hand Break,那兩個馬來青年又出現了。我趕緊搖下左邊車窗,順便把陳百強也關掉(因為之前開得蠻大聲的)!

“depan tayar sudah pum-jet tau!?” 其中一個青年說到。

 很快的自己腦海裡馬上閃到剛剛離開老媽子家之後不久的斜坡時,感覺到車子左邊好像是有「拐」了一下,當時也沒有什麼去在意。。。現在即刻就明白了!用很爛的馬來語道謝之後,依稀聽到另一個青年在跟路邊一群的伙伴揶揄我 (應該是取笑我開歌開到這麼大聲連車子爆胎了也不知道吧!)。。。自己想到也很搞笑也就不理了!

接下去呢怎麼辦。。。自己一個人是沒法子下車去換輪胎的,雖然很久很久之前在老爸的修車廠有做過,但是事過多年印象也沒有了(OK!我承認自己在這方面是比較輸人啦!)重點是,自己更加清楚自己的體力有限也是有心無力,無補於事的!唉。。。要怎麼辦呢?

打了依顏的手提。。。沒人接!有些氣惱了。。。想到他應該是自己在外面吃了晚餐回到家了吧。。。馬上call「柏葦之家」號碼,嘟嘟的響了好一陣子,終於有人接了。。。很緊張的說了一遍自己出了狀況要他來幫忙。剛開始他還不認真的以為我在開玩笑,直到我的語氣開始顫抖他才明白個所以然來!

“Alright!Stay in the car, I need a change first ... might take some time to reach there.”

時間是晚上9點55分。還是靜靜的自己一個人坐在車子裡。。。應該不是害怕,就只是感覺很不安!路人不斷的向自己投來奇怪的眼神。我假裝看不到不去理會。。。順便看了看望後鏡,車子移向了大路左邊,應該不會阻礙交通吧!上了WeChat留下了消息給Gang裡的人,其實不打算向他們求救,只是需要一些'對話'好讓自己不感覺孤單。。。再次印證了「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這首歌的意境咧!

擔心依顏會在晚上找不到我的車子。。。因為他應該會從對面路開來,而我的車子又在這邊。。。妹妹/家嫂/黑鹿兒的回訊來了。。。OK! OK!我還OK。。。就只是不想自己一個人渡過那一刻而已!我不知道應該想你們求救嗎,因為我當時只想到依顏而已,連家人也沒有通知。不過我在想,這麼夜了還打擾你們會不會有些「唐突」呢?(這個感覺很奇怪。。。好像大家都離得好遠似的!)謝謝,謝謝,謝謝你們的回應喔!原來,遇到問題時是不應該用WeChat的,黑鹿兒是這麼說著。。。

突然間望後鏡反射過來一道很強的光(應該不是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吧?)然後我的班尼英雄出現在左邊車窗外面。。。 謝天謝地!原來是他故意把車子停在愛玩家後面讓前車燈他過來方便他工作,忽然間覺得依顏很聰明咧!

之後的10分鐘裡面,依顏很快的愛玩家後車廂內搬出了後備輪胎,也不知道從那裡拿來了一個大大的手電筒。。。而我,就只懂得站在那邊拿著手電筒幫忙而已!換好了輪胎,班尼護送我去油站「加風」,因為怕後備輪胎不夠「風」哦。。。一路上,我戰戰兢兢的好像第一次駕車子似的!(:P 沒出息!)

回到家後,依顏繼續看他之前在看著的連續集。。。好像前後沒什麼大事發生過!

我沖好了涼之後理好了思緒才發現原來妹妹打過一通電話來。。。匆匆的在WeChat回了大家一個 音訊後,我的「腦袋」終於回來了!

是不是很可笑???就只是一個「爆胎」可以讓自己這麼小題大做?重點是這一次的小小過程讓自己好好的想起/反省/檢討了幾件事:


  • 原來自己已經好久都沒有「單獨一個人」經歷爆胎。之前一次是在10年前吧?那時是在另一間學院工作;車子停在新世界附近路邊的四方格裏,父親是我當時唯一的救兵。。。而如今,他已人不在了!一直到現在,原來自己還沒有改掉「依賴」老爸來處理車子任何事件的壞習慣呢!

  • 自己真的很爛,記得要學會自己「換胎」!
     
  • 緊急事件時不可以用WeChat!
     
  • 後備輪胎平時記得要加風!
     
  • 就算依顏平時總是糊裡糊塗,但是在這方面他還是我心中的英雄,就如我已故的父親一樣。。。
     
  • 不是每天見面的才算是朋友。。。就算是「遠水救不到近火」,但是那個「掛心」還是叫人難以釋懷的感動!
     
  • 「等待」的確是一生中的最初蒼老噢!哈哈




Comments

jo said…
Hahaha..... sekarang baru tahu a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