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G 6483 黑色的Vios

這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情了。因為自己需要補課,所以那個星期二的中午,我叫了依顏用我們的白色愛玩家8022載我上班。。。

那一個中午,依顏送了我上班之後不到一分鐘。。。就在我學院前面的那條大路十字路口交通燈前面停下車子等待綠燈。後面來了一輛黑色的Vios,裡面坐著兩個年輕小伙子(應該是學院生),也不懂他們是怎麼搞的,竟然沒有注意到交通燈是紅著的,就這樣子往依顏的白色愛玩家後面撞了過去。。。

(實情是整件事情發生了一個小時之後之後,依顏才WeChat報告給我知道的;當時我已經在班上上著課了!)

當時第一個回應是「謝天謝地,至少依顏本身沒什麼受傷。。。」。經過了幾個一問一答的WeChat之後,得到的頭緒是。。。那兩個小伙子不想要去警察局作報告,所以建議依顏隨同他們的車子到Perak Road的一家修車廠去。事關修車師傅當時沒空,所以大家都同意在下一個星期一早上再一齊到這家修車廠,而且師傅還交代說至少要花上兩天的時間才能搞定。

因為自己不在現場,而且都已經定局了,我也沒什麼意見。。。(雖然當時在電話的另一邊,自己感覺到當中是有些不大對勁的地方。但是心想說可能是自己太negative太小人之心了,所以自己還是靜靜的沒什麼意見;就讓依顏自己去解決吧!)

下班之後依顏還是駕了愛玩家來接我下班,見到車子自己當然第一時間去看看到底車子後面被人家毀到什麼程度。還好!後面的車牌子下面有一些凹了進去。。。另外比較明顯的是後面skirting左右兩邊都出現了刮損的痕跡。還有,後面的車牌已經被撞松了,車子開動時會一直擊打車子後身,有些吵鬧!心裡其實很不開心。。。但是;還是不說太多。。。就忍一忍吧,到了下一個星期一再說吧!

一直到了禮拜六那天,我問了依顏有沒有什麼消息。順便叫他發個訊息去給那個傢伙(依顏不想撥電打擾人家),問他星期一到底是要在幾點會合?結果一直到禮拜天也沒回應。。。自己心中不妙的感覺加深!到了晚上,我再次「吩咐」依顏發個短訊給人家,叫他們10點準時會合。。。還是沒有回訊!

相信大家讀到這裡也已經猜到整個過程的結果是什麼。。。

是的!依顏被人家耍了! 虧你還這麼好心眼意為人家真的會再見你一面幫你付修車費呢!

那個星期一早上的約會,被人家爽了約。。。人在現場死了很多細胞,打了好幾通電話沒人接。。。心裡什麼髒話都罵了出來,徒然於事無補!依顏束手無側,也沒有驚慌。。。好像被人家打劫的那個人是我不是他。問他有沒有拍下人家的車子。。。“沒有!”。 身分證號碼有沒有拿?。。。 “沒有!”。那你有沒有記下人家的車牌?“有,但是記事本留在家裡。。。” 站在一旁的修車師傅說,有了車牌也沒用,已經超過了24小時,我們大馬的警局是下不了案的;除非另外給咖啡錢吧!心想也就算了,就當做買個教訓吧!

問師傅這樣子的情形修車要多少錢。。。“RM400!” (媽的!)不過自己還是敢敢的和他減價。“你也知道我們是倒了霉被人家hit and run,你就將就點,一口價 RM300,OK?” 。。。師傅有點演戲的想了一下之後就答應了!(唉!早知道應該殺價多一點!)

那一天的心情下到低點。。。車子被人家撞了,良心被人家吃了,自己還得自掏腰包付RM300來修理車身。怪的了誰呢???

回到家裡,依顏拿了這本有些爛爛的記事本給我。。。

我一定要把這件事給記下來放在部落裡,再傳到面子書上! 我很不爽!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了???沒有道德觀念?沒有責任感?沒有口齒嗎???

PHG 6483 黑色的Vios 。。。大家不妨留意一下吧!
當天駕車的瞎子叫做CK。電話一直到現在都打不進。。。應該是關掉/換掉了號碼。(NO BALLS!) 另一個應該是他的朋友的叫「Desmond」。之前,我有用我的手機撥電給他,他有接聽但是不敢認自己是CK或Desmond,然後說沒空遲些再回電給我。。。(你說呢?)

兩天前,和依顏無心的又再說起這一件事 。。。他竟然叫我不如再撥電找那的Desmond,跟他說我們了解他們是學生,不然就叫他們能給多少就給多少,又或者by installment按月教費吧。。。我頓時「無語問蒼天!」。

末了!這件事讓自己有了些領悟/啓示。。。
1)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2)遇到類似狀況記得拿下人家的身分證號碼還有拍下人家車子號碼。
4)來到紅燈停下車子,記得注意後面的車子。。。要及時按horn提醒冒失鬼!
3)依顏的「單純等級」又上了一籌!(天啊!)

最後的最後。。。呼籲大家一齊小心留意一輛PHG 6483 黑色的Vios出沒在P城市中心,遇到的話自己可要小心遠離一些喔!(阿彌陀佛!)



Comments

jo said…
..... sigh..... what to do? Sorry to say that Ian gotta learn a lesson in hard way... And what you said was true, not anyone is that "gentleman". And think those like us "got mouth got teeth" are going to extinct pretty soon li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