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老媽有大姐有依顏有我們一家人啦!


農曆初十的那個星期天。期待了好久,好不容易「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之下,約了老媽子大姐和依顏一起到電影院去看那一套「全民電影」;事前還得預先訂購戲票呢!


還得多謝我的師奶二姊!要不是她較早之前回來P城留下了「一路有你」劇本小說給我。基本上我是很少上電影院看「本地」電影的。(大家不要罵我不愛國好嗎?小小聲講就好啦)當時;二姐還開玩笑似的說我那個小外甥讀完之後跟她報告說:『我們的家裡也有一個類似「Benji與老頭兒」的狀況哦。。。』當然指的是依顏和老媽子「雞同鴨講」的搞笑局面啦!

過後;也不知道拖了多久終於有心情一口氣用了一個早上看完了整本小說。而且;眼睛一共糊了兩次哦。。。一次是女兒深夜趕回家後一個人在吃那碗擱冷了的生日麵 線(和電影版不一樣!);第二次是那一段老頭兒和Benji的對話。

那一個下午;在冷冷的黑暗中看著戲。。。心情是激動 的!但是沒有哭。 很多電影劇情都很到位,但是略嫌少了書裡面描述人物心情上的精緻細膩。不過;因為是電影,所以整部戲的場景和風景也拍得比小說更加真實更加直接有感覺!個 人覺得;電影版裡比較強調幽默性和娛樂性,相比之下反而忽略的人物之間的情感交流。

無論如何;這還是一部非常值得一家大小一起去看的好電影。 感謝依顏的耐性;因為我們被騙了。。。(訂票時,那個售票員還跟我們說是有英文字幕的哦!)
 


「全叔」戲裡有一些不少這樣子靜靜坐著沉思的鏡頭。。。看了令人心酸,因為讓我想起離世的老豆!
這張劇照讓我想起了另一部電影劇本「喜宴」,不知道你有印象嗎?

Comments

jo said…
Yes! No wonder lar.... the picture appeared so familiar to me! The same one from Lee Ann's "The Banquet". :)
You and Sab were right. The novel has more pondering details of the three main characters. I enjoyed that movie too; though some local critics gave some not very encouraging comments about it. Two Chinese dailies gave it a thumb down; but an English daily thought the othe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