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不像是回顧的回顧)

好像好久好久都沒有寫部落客了,最後一次post 上來的竟然是2016年3月的事了。。。(哇!好久好久哦!)

選擇這個時候重新寫文字是因為覺得自己好像‘飄浮’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就是那種忙忙碌碌之間又恍恍惚惚的。。。只是在過日子,茫然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也沒有去在意沒有去關心身邊的人與事。。。所以;現在乘著2019的來臨,也順便剛好渡過了自己的生日,是時候好好的自我檢討,也好好地鞭策一下以後的生活,自己應該要抱著怎樣的一個態度去面對。。。

(哈哈 是的!說到自己好像是個患有自閉症的人;但其實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嚴重的患上憂鬱症。)

要怎麼說呢。。。 2018的結束;看到不少人都在post一些過去一年裡自己的‘戰績’,又或者是FB裡那些自動選圖post出來的2018大事件回憶錄。當時自己看了自己的FB,回顧了一下自己到底在2018年裡做了些什麼。。。結果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了(除了自己人生第一次做的那一場手術)。所以;這一篇明明要寫的是回顧2018,變成了給自己做紀錄,好好的記一記過去的6個月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先說說自己的長短腳吧!
說起自己的”長短腳“,一大把辛酸的事也不是一次過可以在這裡說得完(幾疋布都不夠用!)除了肉體上的折騰,更辛苦的其實是心理上的煎熬。比方說;從小到大,自己就要勉強自己盡量去做一個‘正常’人(是不是很矛盾?)。又或者,明明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卻又偏偏要扮到自己完全不在乎。這個心理上的煎熬,在2004年過後甚至變得更加嚴重,因為醫生說必須要穿特製的‘高跟鞋’來平衡左右長短不一所帶來的後遺症。那時候就開始要去面對大眾給自己投來異樣眼光。。。其實;如果別人只是眼睛瞄一下,最多就是幾秒鐘而已,自己久而久之也會習慣的。但是;就是總會遇到一些超級沒有禮貌的人,會很好奇很興奮開始叫身邊的人來看‘奇觀’,而且是笑著去叫去起哄。也有一些年紀比較小的會去問爸爸媽媽,“咦!媽,妳看!這個uncle的鞋子很奇怪!”。也有一些人會直接笑出來,因為以為我愛美愛到要穿高跟鞋出街(也不看看我本來就不矮的身高)。在英國生活的幾年裡,也遇過一些自己到現在想起都會很怕的相關事情。。。不只是一次的;被幾個游手好閒的年輕小伙子連續好幾條街的跟在後面,一面跟一面指手劃腳的取笑我右腳的高跟鞋。也有一次;遇到一個女生瘋狂的抱著我的右腳,狂叫她的朋友用相機來拍我的高跟鞋,自己當時除了陪笑,還能怎樣?所以;總括來說,肉體上的折磨還可以吃藥減輕,但是心靈上的傷害卻是永遠跟隨著的。。。還有;另一個更大的遺憾當然就是自己也因為行動不便,從此無法繼續登上戲劇舞台做自己想做的表演了啊。。。
(嗯。。。不多說;辛酸故事到此為止吧!)

2018年的前半年,除了記得依顏和自己去了一趟金馬崙高原遊玩之外,很多的記憶都是模糊的。。。(這又讓我想起之前一個朋友說過,如果打針全身麻痺後的其中一個後遺症就是’失憶‘。難道真的是這樣子嗎?)

2018後半年的事。。。大家應該也發現了我6月開始就很少出現在FB裡了吧?
事情是這樣的。。。

4月——機緣巧合下遇到了一個醫生。經過了X光檢驗過後,她説反正以後老了也是要換掉那變了形的盆骨(已經被消磨到不行了),倒不如乘著現在還年輕力壮的時候做個手術換掉了它,也同時把那大腿骨和盆骨交接處,向下‘移’到正常的位子,好讓右邊的短腳可以達到左腳一樣的長度;那以後我走路就不會那麼辛苦,也不必穿高跟鞋了。理論上好像很簡單,是嗎?

5月——內心掙扎。。。要做?還是不要做?風險啊 風險 。。。現在,還是以後?

6月——決定了要去打這場戰。心理準備要做好。身體準備也要做好。。。游泳,瑜珈,靜坐。上班時間也需要做調整,手術後需要休養(至少)一個月。

7月尾——終於動了手術。在醫院住了5個晚上。。。然後回去老媽家休養。

8-9月——休養狀態。。。睡覺—吃飯—吃西藥—在家做物理治療運動—老媽子幫我做長生學調整—去醫院複診—去醫院見物理治療師—學習用四隻腳的扶杖走路——吃藥—吃飯—很幸苦很麻煩的沖個涼—失眠—學習用左右兩個拐杖走路—失眠—在家做物理治療運動—喝藥材湯—失眠—老媽子幫我做長生學調整—練習走路—依顏幫忙按摩—老媽子幫我做長生學調整—吃燕窩—在家做物理治療運動—靜坐—睡覺—陪老媽子看歡喜台的台劇。。。

9-12月——回到柏葦之家。開始要適應回去上班的日常作息。。。調整自己心情,做好準備。上班時間從一星期兩天的 full day,換成一星期4個half day (擔心自己體力不支);最大的恐懼是上班的地方完全沒有自動電梯,自己需要步行上下樓梯。。。難上加難啊!每天出入都由🇬🇧牌司機接送,依顏本來的活動時間也因此被我綁死,真的是苦了他啊!後來,慢慢的不需要回去醫院做物理治療(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也慢慢的從兩個拐杖到一個拐杖再到不需要拐杖的行動。。。一般的步行還可以應付,上樓梯比較吃力需要多加練習(下樓梯就容易多了)11月頭出席朋友的婚禮,第一次沒有用拐杖的出現在大庭廣眾。。。我猜那時候很多人都看不出自己已經換了一隻腳啊!還有;最重要的最值得慶幸的是自己已經可以駕車上班下班了哦!

2018年真的過去了。。。而我只記得手術過後的那段日子。

站在醫學角度來說,手術是成功的。現在的兩隻腳看起來好像是一樣長短(其實有1cm的分別)只是說,手術過程中‘應該’是牽動到某個肌肉和神經線,導致我坐著的時候右大腿無法使勁完全提升起來,醫生說需要用物理治療來鍛鍊,需要時間需要恆心需要耐性,要堅持下去!現在的狀況是右腿時常有繃緊沈重的感覺,而且裡面時不時感覺到被點觸的刺痛(好像閃電跑來跑去的)。。。醫生說,那是肌肉神經在裡面開始運作喔!

寫到這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千頭萬緒太多的回憶湧現卻無法用自己有限的文字能力來表達。

嗯。。。只能說這篇文章算是寫給自己的日記吧?
也想要說一說自己心理的話,想要感謝的人除了家人——還是家人。。。
因為是他們一直陪伴自己渡過這麼大的一個考驗。。。
感恩;真的感恩老媽子的陪伴和照料。尤其是自己在老家休養的那段日子。
記得我跟妹妹說過,另一個讓自己下定決心要做這個手術的原因,是因為現在這個時候老媽子還在,依顏還在。。。我不孤單啊! 如果等到我老了才做,我那時候很可能就是孤軍作戰了啊,我擔心自己一個人應付不來。(兩個姐姐讀到這裡應該會罵説我是不是當她們是透明的?哈哈)

當然;也要謝謝兩個姐姐。。。謝謝胖姐夫。。。謝謝依顏。。。謝謝外甥Samson。。。

更要——————謝謝自己!

5個多月一路走來,真的一點都不容易。而且;說起來自己也還沒有完全的熬過去。
究竟接下去的日子會是怎樣? 自己也不是100%的確定。

無論如何;我會繼續為自己加油。。。真心希望一切都會心——想——事——成!

這一篇不太像是回顧的文章也算是要完成了吧!
謝謝你/妳還真的是有耐性的繼續一直讀到這裡喔,哈哈。。。
太久沒有寫文字,真的會字窮詞窮,也會出現句子文法亂來的狀況。。。難為大家了。

會啦!答應你我會開始繼續寫部落客的習慣。。。
希望日子久了,我的文采會越來越好吧!

在老家休養期間,老媽子每天給我做長生學調理。一天三次,從不言倦!
用簡單的影片來回顧我那段煎熬的日子。。。大家給點耐性看完噢!

小外甥Samson自掏腰包買給KFC的Muzi公仔,那是他給我愛的鼓勵的表示。KFC深深感動!
為自己打氣,要繼續加油喔!


2019年的開始;一切重新出發。。。
祝願大家——喜樂康寧—— 2019 更加精彩—— 更加自在——心想事成!!!

#無數個失眠的夜晚
#討好自己
#謝謝老媽子
#我愛老媽子
#doubleO姐弟緣
#家人之間就是這樣
#謝謝師奶二姐
#謝謝依顏
#謝謝Samson的Muzi
#謝謝櫻的平安符
#謝謝妹妹和妹夫遠方到來的探訪
#謝謝那些不說是誰心知就好的誠意祝福
#漸漸的重新整理自己
#剎那即永恆
#學習慢慢的生活
#無常噢無常
#吃LyricaTremodolArcoxiaUltracetB2ParacetamolMyonal過日子
#好的壞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丟回來的記憶
#千絲萬縷思緒盡在不言中
#我—回來了!
#我的心情💢治療
#竟然用了一個下午來寫的文章
#記得要看video噢

Comments